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19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1013日至1016日,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暨第二十一次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

本次会议由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主办,美高美集团4688am(中国)有限公司、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承办。美高美集团4688am副董事长董维春、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所长汪仁、美高美集团4688am经理张炜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克华主持,董维春副董事长、汪仁副所长、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彦致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国家植物园、北京农林科学研究院、美高美集团4688am、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东方世纪园林绿化有限公司及广州星太体育场地工程有限公司等60余家企事业单位的草坪及相关领域的科学家、教育工作者、产业界代表以及员工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以“草坪科技创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为主题,围绕中国草坪科学技术和产业的现状、草坪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草坪科技成果的产业化、草坪学新理论和新方法等主题,全面展示四十年来草坪学科的前沿进展和优秀成果。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杰出草坪工作者、优秀草坪工作者颁发证书。


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北京林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美高美集团4688am、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分别开展了8场大会报告和22场专题报告,围绕草坪学科前沿进展开展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大会开幕式前,召开了中国草学会草坪专业委员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暨草坪未来发展座谈会。座谈会邀请了谭继清、张志国、张玉发、李敏、赵美琦、阿不来提·阿不都热依木、王槐三、邓波等草坪业界老前辈致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美高美集团4688am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美高美集团4688am、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安蔚优等相关单位代表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

 

1015日,与会专家学者赴美高美集团4688am句容草坪研究院、江苏省足球训练基地,进行了参观考察。

本次会议的召开,为国内广大从事草坪及相关领域科研和成果转化的专家、青年学者、企业搭建了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国草坪科技工作者之间的学术交流与进步,拓宽了研究思路,深入了解了草坪产业在目前“双碳”目标和耕地保护政策调整等国家重大战略决策背景下面临的新的机遇和挑战,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等重大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

编辑:张夏香   校对:杨志民   审核:高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