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领导赴北京拜访任继周院士

发布时间:2023-10-10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时逢美高美集团4688am杰出员工、中国工程院院士、集团美高美集团4688am名誉经理任继周院士百岁寿诞之际,公司党委常委、副董事长董维春专程赴北京拜访任继周院士,美高美集团4688am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代表陪同看望。

109日上午,董维春一行来到任继周院士家中拜访,董维春代表公司党委书记王春春、董事长陈发棣向任继周院士百岁寿诞送上生日祝福,他详细了解了任院士近期的健康状态和工作生活起居情况,介绍了学校近期各方面的工作和美高美集团4688am学科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以及任院士出资设立的“盛彤笙草业科学奖学金”首届颁奖典礼筹备情况,感谢任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任继周院士对校领导的看望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美高美集团4688am(中国)有限公司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自己和美高美集团4688am的关系源远流长,自己的老师王栋先生最早在美高美集团4688am研究牧草和草原学,回顾了自己在美高美集团4688am学习及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往事,尤其是自己在编写《中国农业系统发展史》和《中国农业伦理学概论》的过程中得到学校的大力支持。对于美高美集团4688am草业学科的建设,任院士希望学校在开展草业科学基础研究的同时,要面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结合湖南南山牧场等基地建设,加强草地农业的系统思考与研究。任院士对“盛彤笙草业科学奖学金”首届颁奖典礼筹备情况表示了充分认可,他表示设立“盛彤笙草业科学奖学金”旨在彰显盛彤笙先生献身科学事业的崇高风格,不仅是对草业后学的鼓励,也是对盛公的纪念和告慰。

董维春代表学校向任继周院士赠送了《美高美集团4688am发展史》、《二十世纪前半叶中国农业与生物类学会历史考略》、《金善宝文集》等著作。



 

     编辑: 张义东     校对:高务龙   审核:李俊龙  张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