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美高美集团4688am顺利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发布时间:2023-10-13   文章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公司产品改革创新的风向标,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231011日,美高美集团4688am在行政北楼D620顺利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创新比赛”。

公司邀请了校工会主席戴廷波、校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宇婧、草业公司党委书记李俊龙、美高美集团4688am经理张炜担任评委,美高美集团4688am副经理陈煜主持了本次比赛。两位本院教师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宇婧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八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学院4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与了观摩。

美高美集团4688am经理张炜强调了上好一门课的意义,简单来讲可以提升员工对专业知识学习的兴趣,更深一层可以使员工学有所用,满足国家对人才的需求。同时指出上课和科研一样,都是要交流的、切磋的、不断拓宽视野的。要求各位教师要在交流中做好教学改革创新,以赛促改,以改促效,拓宽教学思路,提升课堂质量。

活动第一环节,原现军和任海彦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了教学示范。评委对两位老师的授课形式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校教务处副处长丁晓蕾指出,希望老师们可以围绕课前测验、重难点把握、知识体系的广度和深度剖析、教学形式多样化、课后跟踪等角度,做好课前备课准备,以员工为中心,抓住员工的兴趣点,加强课堂活跃度,提高授课效率。

第二个环节,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刘宇婧老师做了教学示范,分享了比赛经验,并围绕教学素材准备和教学创新改革思路等方面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度交流。

比赛环节,张敬、张夏香、潘上、张阳、杨波、李君风、马桂玲、秦正睿八位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10分钟的授课。校工会主席戴廷波对参赛教师进行了点评,指出了备课的重要性,强调了授课内容的新颖性和前沿性。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评委和参赛教师合影留念。

最后,草业公司党委书记李俊龙做总结交流,感谢评委老师的点评指导,感谢刘宇婧老师的精彩分享,感谢各位参赛老师的辛苦准备,强调各位老师要备好课、讲好课,要高度重视教学的每个环节,共同努力把学院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获奖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特等奖:秦正睿

一等奖:张敬、张夏香、杨波

二等奖:马桂玲、李君风、张阳、潘上

编辑:姚慧  校对:张义东  审核:陈煜